宁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甲平带队深入我市粮食仓储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3440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清剿年”四号行动暨粮食仓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9月29日,副局长张甲平带领消防大队、市粮食系统相关人员深入全市粮食仓储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各粮食仓储企业,张甲平副局长详细询问了储粮情况、消防设施器材设置、专职消防队建设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并深入各粮食仓储企业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就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各企业要深刻吸取粮食仓储企业典型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查短板、补弱项,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全力抓好源头防范工作。二是各企业要配齐配全各类消防设施和器材,迅速建立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和微型消防站,努力提升自身火灾防范和扑救能力水平。三是消防大队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监管和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化日常宣传教育和培训,努力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