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甲平督导检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460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为切实做好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防止猪瘟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9月14日上午,副局长张甲平深入宁安收费站、东京城收费站和复兴收费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甲平副局长强调,一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对准备。交警部门要深刻认识猪瘟疫情对我市的严峻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各勤务中队在宁安收费站、东京城收费站、复兴收费站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检查运输猪及其产品的运输车辆,发现疑似疫情立即上报;二是强化协作,做好防范。加强对道路运输车辆的监督管理,确保疫情不通过运输车辆进行扩散,配合畜牧和交通部门对进出收费站的每辆运输猪及其产品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三是加强监测巡查,做到及时反馈。严格落实我市非洲猪瘟防控措施,每日对进出收费站的运输车进行巡查监测,严防疫情流入我市,形成记录、收集机制,将掌握的信息通报防疫部门,协助防疫部门做好疫情监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