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一季度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776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按照国家、省市“双减”工作要求,根据《无证无照违规培训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牡市监联发(2021)8号)文件要求,宁安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双减”工作排查,本次共排查出5所资质不全、办学不规范“黑班黑校”。市教育体育局将其列入“黑名单”,现面向社会汇总公布。

列入“黑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具备基本办学条件,存在安全隐患,教育教学质量无法得到保障,一旦出现纠纷,会给孩子和家庭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客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切勿到非法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培训。

附件 宁安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一季度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pdf

 

宁安市教育体育局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