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道路结冰交通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419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近日黑龙江省内多地遭遇强降温降雪天气。今日我市天气迎来降雪,3月1日宁安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零下8度,昼夜温差大,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夜间道路会出现结冰现象,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确保您的出行安全,宁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们在道路结冰的情况下应该如何驾驶:
1、降低车速。按照公路可变情报显示板上预告的车速行驶,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距离。
2、加大行车间距。冰雪路面的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行车间距的2~3倍。
3、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加速、急转弯或者紧急制动。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换档,少用制动,防止各种原因造成的侧滑。
4、在有冰雪的弯道或者坡道上行驶时,应提前减速。
5、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
非机动车、行人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小心慢行,不要走机动车道。
路面湿滑,一定要小心慢行,切勿占用机动车道,否则机动车刹车不及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2.横过马路要推行,按照交通信号指示灯通行。
在横过机动车道时要下车推行,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切勿乱闯乱占!
3.出门小心摔伤。
出门行走要注意保暖、鞋子尽量选择防滑鞋,避免在结冰路面滑倒摔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