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惠企暖民心、服务进基层” 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474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为用人单位解决燃眉问题。按照《关于举办2022年就业服务进基层专项活动的通知》(黑人社函[2022]525号)要求,自2022年12月19日开始,宁安市人社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局、总工会、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开展“惠企暖民心、服务进基层”活动。

image.png

1月11日,由人社局局长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带领23名各类求职人员深入宽广塑业、华欣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面对面岗位对接,同时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就业指导等服务。活动当日用工企业提供用工信息20余条,加油员、车间工人、文员、助教等用工岗位146个,达成就业意向10人。

image.png

活动开展以来,各社区健全了工作台账,并动态跟踪援助对象基本情况,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状态清、就业意愿清、服务需求清。同时广泛动员各类企业、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收集一批适合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岗位,向援助对象“点对点”推送岗位。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联系核实援助对象153人,开展走访慰问69次,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10次,提供就业岗位233个,帮助援助对象实现就业27人,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