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市政府8届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605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8届18次常务会议。会前,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以及《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黑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市领导吴洪波、王盛春、樊泽科、朱玉光、于阳出席会议,各乡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宁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及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起草工作情况、宁安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宁安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宁安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宁安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起草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及牡丹江市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暨省、市基层治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  程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与各单位密切相关,只有坚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在法治化轨道上履行政府行为,才能更好完成法治宁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这一总体目标。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实,切实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程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全力防控债务风险,做好衔接、落好项目、核准数据;要充分认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的重要意义,筑牢安全底线、强化工作实效;要强化认识、强化投入、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加强相关领域基层治理工作的指导,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程亮强调,年关临近,影响全市安全稳定的不利因素增多,各类风险相互传导、交织叠加。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提站位、突出重点排隐患、举一反三严治理、落靠责任求实效。当前,正值冬季呼吸道传染病传播流行高发期和疫情防控关键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突出抓好医疗资源保障工作、主要指标入库入统工作、“两节”“两会”期间重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图片_202212301108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