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药品流通领域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635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2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朱玉光组织召开药品流通领域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对我市的药品、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进。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房修林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一笑堂、古塔、仁和堂医药连锁企业,鸿达、圣奥、德众医药批发企业和康宁医疗器械商店七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朱玉光指出,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要分析研判药品、防疫物资市场变化,防止供货不足导致药品、物资短缺,提前做好采购和储备工作,全力保障我市药品和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稳定。

朱玉光强调,各企业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发挥自身采购优势,广泛争取货源,积极储备抗病毒药、退烧药、止咳药、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药品和防疫物资。开设24小时保供药店,保证人民群众购药需求。坚决不允许出现互相串通、趁机涨价、哄抬价格等行为。会议中,各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药品、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情况,并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正是展现企业责任担当的时刻,一定积极寻找货源,确定产品质量好、治疗效果佳、价格优的供货企业进货,为宁安百姓提供良心药、放心药,保证我市用药需求。

微信图片_202212140824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