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2-2023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606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我市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10月14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洪波主持召开2022-2023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部分乡镇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乡镇、市直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秸秆全面禁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级网格责任人要振作士气,克服困难,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严肃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宣传方式和手段,营造秸秆禁烧的良好宣传氛围;要充分发挥三、四级网格“先锋队”作用,每日不间断地进行巡查,市级督查组要不定期开展督查,做到市、乡、村三级联动;要持续强化网格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网格长制度,将责任压实到人、落实到地块。对有弄虚作假情形的将严肃问责,确保关键时期全域范围内“零火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300846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