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下沉服务窗口“走流程” 推进医保服务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2618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为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实走深,宁安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一把手”下沉服务窗口“走流程”活动。8月31日起,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薛东敏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深入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零距离体验医保事项办理流程。

图片1.png

  在走流程活动中,薛东敏实地察看了窗口功能区的配置情况,对窗口医保工作人员的现场操作、咨询、解答、网络平台、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2023年度城乡居民征缴工作进行部署推动,亲身体验医保事项办理流程,以“第一视角”找差距补短板。

图片2.png

  在走流程的过程中,薛东敏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吃透国家医保政策,用好用准医保政策,在一线提医保服务质量要提升缴费服务素质。提前通过网络平台、窗口服务多视角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政策,提升居民缴费意识,按时高质量完成城乡居民缴费任务要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做好局机关、医保服务中心窗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感染处置模拟预案”,坚决保证窗口防疫安全和工作人员自身安全,确保医保服务高质量安全运行。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回头看”活动为契机,聚焦医保便民服务,持续提升能力转作风,持续开展“一把手”下沉服务窗口“走流程”活动,以“多场景覆盖、跨身份体验、换角度思考”的扎实作风,主动破解企业、群众办理医保事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参保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足、满足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