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安市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876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卫生保健水平人口素质的重要指标,也是公共卫生及疾病预防工作不可缺少信息基础。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 宁安市作为全国200个监测点之一,将抽取辖区内6个社区360户家庭1200余名市民参加本轮健康监测及评估。为更好地完成此项工作,11月14日在举办了宁安市2022年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启动暨培训会。相关项目组主要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8.png

疾控中心主任程波对此次监测工作做了重要的讲话,介绍了监测活动内容、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及后期调查工作时间安排,要求各监测点严格按照监测方案要求,选择满足调查需求的场所,做好现场调查工作人员分配及调度工作,确保现场工作持续顺利完成。

微信截图_20221115153318.png

会议期间,对此次相关项目所有不同种类的问卷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各监测环节质量控制措施及标准。通过此次培训,使各监测工作技术人员了解了监测工作方案,熟练掌握了调查工作内容、工作程序、规范操作技能及质控方法,为顺利开展我市202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奠下坚实的基础,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