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农村公路建设2022年成果及推进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6214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农村公路工程建设项目:

一是全面开展老旧公路提质改造工程。今年涉及5条线,路线总长度17.144公里,包括海浪镇庆城村至盘岭村公路、江南乡解放村至双富村公路、镜泊镇弯沟至五峰公路、海浪镇宁红公路至海林界公路、三山村至盘岭村公路;

二是继续推进国有林场硬化路工程。为连接偏远乡村林场节点,建设尔站一场、尔站三场林区通硬化路工程,路线总长度22.152公里,结束了宁安最西端乡村林场砂石路的历史;

三是全力实施海宁公路至垃圾场公路建设项目。该工程建设长度3.128公里,涵洞5道,为我市的乡村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助力。

四是继续危桥改造工程。改造农村公路危桥工程7座,桥梁建成总长度223米,包括镜泊镇北石村1号桥、北石村2号桥、渤海镇青山村1号桥、青山村2号桥、繁荣村桥、马河乡前斗村桥、金坑桥。

五是不断加大小修保养力度。为提升重点干线公路通行质量,重点实施9条农村公路的维修养护工程,开展路面整修、翻浆处理、坑槽修补、标线划线工作,包括201 道口至 S316 公路、X203 新安至团山子公路、X301 宁安至海林农场公路、Y305 看守所至明星公路、Y613 光荣村至建设村公路、博物馆至果树场公路、东沟村至三陵村公路、小唐村至宝山村公路、渔场至胡家大岭道口公路;

六是大力实施安保工程。在台风雨季期间,为保障现有道路畅通运行和物资转运、农民秋收等,及时进行道路水毁抢修,实施了涵洞塌方处理,包括海浪镇庆城村、江南乡簸箕村、镜泊镇松乙沟村、三陵乡东沟村、宁安镇陈家村等多处,全部十二个乡镇重点盖板涵大修、道路路面板水毁脱空处理、路基边坡塌方处理、挡墙砌筑、涵洞一字墙八字墙整修、道路路肩填料压实拓宽处理,桥梁锥坡加固防护,路面清淤等等,全部水毁抢修22处。在遭遇重大灾情时,紧急实施水毁抢修涵改桥3座,包含马家村桥、双泉村桥、九梁子村东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