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640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近日,教体局组织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无偿献血”为主题的爱心志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教体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师们的大力支持,共计387名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志愿者参加。自9月19日起,分别在宁安市人民医院血站和东京城中心校分批、分时段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志愿活动。

   5天的活动,老师们都能按照要求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课程和工作,排除一切困难,早早地来到献血点等候,并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虽然体检、登记、量血压、化验等环节较为漫长,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志愿献血的热情,现场依然井然有序。

   在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符合献血条件的教师们验血、采血。从一条条手臂中,抽取的不仅仅是鲜红的血液,更是一份爱心,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此次献血活动正处于疫情反复时期,血库资源紧张,宁安教体系统的教职工们自发组织并参与,用自己的爱心和血液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通过实际行动彰显了奉献意识和社会担当,展现了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品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