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 助力我市诊疗服务水平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4254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微信图片_20220902094407.jpg

8月31日,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李彩娟院长一行人来到宁安市卫健局,召开了医联体联席会议。卫健局班子成员、分管股室负责人、二级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联席会。

图片1.png

在会议上,卫健局局长靳成同志表示,我们要以“能力作风年”为依托,以“如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为出发点,将医联体作为分级诊疗的一项手段,进一步解决好基层首诊、上下转诊、急慢分诊、资源共享相关问题,对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真正让医务人员技术提升、能力增强,让百姓受益、群众满意。

图片2.png

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李彩娟院长表示,牡丹江红旗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有责任、义务去帮扶医联体单位提高整个区域医疗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区域协作和精准帮扶,下一步计划搭建一个集双向转诊、远程会诊、远程教学、远程培训等为一体的医联体信息化远程平台,最终达到医疗资源的共享和信息的互联互通。同时根据的医联体单位的不同的需求,制定精准的帮扶计划,逐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真正的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基层解决问题,真正落实国家的分级诊疗工作。

图片3.png

在会议上,双方就医联体相关工作内容,下一步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会议最后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参会人员表示与红旗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后,将实实在在给我市人民群众带来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