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市8届13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6950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1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宁安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方案》起草情况、《关于整合设立宁安市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告》起草情况、宁安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创建县工作进展情况等议题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吴洪波、袁强、樊泽科、林鹏、朱玉光、于阳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摸清底数,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实施到位;会议强调,加快推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整合设立是积极探索,也是创新之举,更是增强我市发展动能,夯实国家重点项目和战略工程承载力的关键一环,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国投集团组建和整合重组的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全省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创建县,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明确工作任务,强化推进措施,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项工作顺利通过检查验收。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精准把脉,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扎根落靠。会议强调,要积极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保障,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力度,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严格保证工程进度,切实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802080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