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日深入我局交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12308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7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日深入交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曹国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庆彬,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杨玉涛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永日同志实地参观交警指挥中心大厅,并与大队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我局交警大队基本情况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局交警大队在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执法司法服务提升专项工作,从严管党治警,涵养法治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法律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执法公正的公安交警队伍。 


    他要求,一要整合政府部门资源,强化信息共享,加大对共享单车、电动车交通秩序的规范管理力度,对驾驶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乱停乱放的情况要依法依规处理同时积极引导规范到位,切实增强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二要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探索创新工作模式,联合乡镇综治中心,常态化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全民学法、知法、遵法、守法意识。三要多措并举挖潜社会力量,制定科学工作机制,统筹做好城乡交通安全管理,形成社会齐抓共管交通安全工作态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