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市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初步成果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777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宁安市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初步成果汇报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副市长林鹏、张明新及市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发改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十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听取了黑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院就宁安市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规划设计初步成果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规划工作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程亮指出,划定“三区三线”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任务,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宁安城市未来发展,必须切实提高站位,全力做好划定工作。

程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以国土空间规划为统领,落实好各专项规划的编制任务,切实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和编制水平。要坚持科学精准,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国家和省“三区三线”划定有关政策,充分利用好国土调查和变更调查数据,做到划足、划实、划准。  

程亮强调,要提前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增值空间大的战略型地区进行预控,做好战略留白,在确保全市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的同时,为宁安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全力让此项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20531081819.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81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