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校长提升 益绽治校方略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9450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黑龙江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校长领导力竞赛(宁安赛区)活动简讯

按照《全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2021-2025)》(黑教发〔2021〕74 号)和《全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2021-2025)省级竞赛方案》(黑教发〔2021〕96 号)等文件要求,为提高中小学校长规划学校发展能力,促进校长专业化成长,全面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由宁安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宁安市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黑龙江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校长领导力竞赛(宁安赛区)于5月13日在宁安市职业教育中心成功举办。

宁安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晓欣、党组成员赵彦华、副局长宁微子、副局长田春雨,督导室主任徐德君、视导室主任石晶,宁安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高福良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全市24名正职校长分三个组别参加了竞赛。

竞赛包含“学校发展规划主题阐释+综合素养答辩”两部分内容。主题阐述环节,参赛选手深入分析学校现状,明确目前所存在的优势与劣势、机遇与挑战,针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做出了科学合理规划,并形成学校发展行动方案。规划中的育人理念、发展目标、行动方案、过程管理等方面彰显了本校鲜明特色。综合素养答辩环节以《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为依据,选手围绕“以德为先、育人为本、引领发展、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等五方面展开,观点明确,立意深刻,见解独到,预见高远。

此次竞赛是一次展示交流的聚会,是一次相互学习的集会,是一次思想碰撞的大会,更是一次为培养素质优良、业务过硬、勇毅创新型校长的盛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宁安市教师进修学校将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以提高校长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为核心,努力为校长专业化发展赋能,为推动宁安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