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市政府8届8次常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716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8届8次常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会议听取并研究了我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市领导吴洪波、袁强、林鹏、张明新、朱玉光、于阳出席会议。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亮指出,年初以来,全市上下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全年任务目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部门积极发挥作用,想实招、干实事、出实效,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程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严格按照昌升省长“抓住二季度招商引资关键期的要求,结合我市现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精准招商,确保高质量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目标;要重点抓好项目谋划、建设和争取工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牢牢把握住5月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充分扩大有效投资;要大力实施“农业兴市”战略,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狠抓“两头两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拓展农民增收空间;要坚定不移的推动“工业立市”战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政策扶持,不断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提升我市工业发展质效。

程亮强调,要推动第三产业提档升级,带动消费升级,持续释放旅发效应,发挥好核心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充分繁荣消费市场;要紧盯上级考核的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树牢“一盘棋”思想,完善经济运行专班职能,定期总结、晾晒“战果”,确保各项指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防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精准防范风险,着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粮食节约行动方案》、《信访条例》及预算管理一体化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4270820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