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图书馆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892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团百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史、青运史,厚植对党情感,跟党接续奋斗,宁安市图书馆特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

201.png

    本次展览,通过“初展英姿”“搏风击浪”“辉煌岁月”“继往开来”“走向新世纪”“凯歌行进”和“奋进新时代”七部分,全面详实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建百年,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进而奋勇走入新世纪的团史大事记。

202.png

    过去的100年,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正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进发。新时代,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2026年,第十五个五年规划开启;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1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些都将在新时代青年的手中变为现实。

203.pn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嘱托在耳畔久久回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2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