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开展中小学教师线上普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160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牡丹江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中小学教师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知”的指示精神,为确保我市中小学教育工作者能及时了解并掌握新修订“两法”的内涵,精准提升广大教师依法执教的思想认识与业务能力,按照宁安市教体局和教师进修学校的要求,宁安市教师进修学校综合部于4月7日—12日期间,组织全市中小学班主任和思政教师共计1071人,线上观看了“两法”知识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冬梅姐姐”未检团队何金玲老师主讲。

此次讲座主要采用理论图解、案例剖析、现身说法等手段,围绕学校保护和司法保护两大主线,结合“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及其危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未成年人犯罪产生的原因及预防”等重点内容,通过相关案例以点带面、以案释法,用专业视角讲清、讲透“两法”的相关内容。

  “两法”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综合性法律,“两法”的修订和实施开启了法律框架下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格局,推进“两法”的宣传教育,有利于我市教育工作者对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进行及时有效的预防和矫治,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夯实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和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广大教育工作者依法执教的认识,为全市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