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泽科同志深入包保片区 督导检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850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4月12日,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樊泽科先后深入金泰家园、上京经典、农电楼、农机楼等包保片区核酸采样点实地督导检查,详细询问工作进展、人员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高质高效完成检测任务、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樊泽科同志指出,区域核酸检测是打好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的重要手段,是落实精准防控要求的基础,对于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具有重要意义。各社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樊泽科同志强调,一要落实应检尽检,掌握人员底数,加强宣传发动和统筹调度,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全面筛查风险隐患。二要科学有序组织,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检测,加强现场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防止扎堆聚集,做好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确保采样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三要优化服务保障,合理设置采样点,做好人员安排和物资准备,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不断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四要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和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积极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着力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筑牢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