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肿瘤防治宣传周:“癌症防治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598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早早行动”,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树立癌症三级预防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动参加防癌健康体检,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早诊率和生存率,切实遏制癌症危害,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有1/3的癌症可以预防,1/3癌症可以早期发现,1/3癌症可以通过现有手段治疗延长生存。一般来讲,癌症并非突然发生,而是会经历一个较长的发展阶段,只要做到预防为主,避免那些可防可控的致癌危险因素、阻断发病过程,就有可能抑制或延缓癌症的发生。

2020年4月18号(周六)上午10:00-11:00,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研究员乔友林、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首席专家王临虹教授进行视频访谈,与大家在线分享。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