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第8号)

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317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

为切实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严防疫情输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根据当前疫情应急防控需要,即刻起公路卡口、火车站、客运站双向从严管控,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如有必须离宁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填报“牡疫控”出城记录,不准返回。

2.日常生活物资保供车辆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行业主管部门和指挥部证明方可通行。

3.病患转诊等特殊人群,请联系所属行业主管部门或属地(乡镇、城区、东林局、宁安农场)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行业主管部门和指挥部证明方可通行。

4.对省外和省内来宁运送货物车辆,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在原有消毒、查验要求基础上,须到指定停车场对司乘人员进行落地免费核酸采样并张贴封条,由货主或企业负责人“手递手”全程陪同,对其进行闭环转运至装卸货物地点,装卸货物后对司乘人员落实管控措施,或闭环管理直至离开宁安,货物运输专班必须安排专人进行全过程监管。

5.在牡丹江市居住通勤人员或公出人员,就地居家办公,带头执行所在地管控政策。

6.全市居民14天内有牡丹江市域外旅居史,要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双报备。

7.公安局、住建局要增派巡逻车辆安排工作人员采用广播等方式,对广场等聚集性活动进行劝导严防聚集(包含早晚锻炼),住建局要对全市早市严格进行管控,严防聚集。

8.各乡镇、村屯之间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从即日起全市客运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9.歌舞娱乐场所、游戏厅、网吧、剧本杀、密室逃脱、足疗店、按摩院、洗浴场所、室内健身场所、室内台球室、室内儿童游乐项目、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等空间相对密闭的经营场所立即暂停营业。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

10.正常开放的经营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对不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立即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停。

11.对在疫情防控中危害公共卫生安全、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行为,将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严肃处理。

 

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