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第三版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215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今天下午,我市对第三版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进行了专题培训。王孔彬、杨冬梅、全慧敏、吴洪波、宁宇、刘百明、袁强、贾洪新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洪波主持。

会上,市卫健局局长靳成对第三版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进行解读。

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结合前期实践,国家卫健委对《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进行修订,形成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 和第二版相比,第三版主要修订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强调科学精准,对划定的区域进行核酸检测。将第二版《指南》中的“全员”修改为“区域”,区域大小由疫情防控需要决定。二是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要求。规定了划定范围的核酸检测应当在24小时内完成。三是增设9个工作专班。在采、送、检、报各个环节更加精准有效地匹配,以及核酸能力、采样人员的配置,采样点的设置等方面都做出了更加具体有针对性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406082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