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第7号)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322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

为切实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严防疫情输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根据当前疫情应急防控需要,即刻起公路卡口、火车站、客运站双向从严管控,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如有必须离宁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填报“牡疫控”出城记录,原则上不准返回。

2.日常生活物资保供车辆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行业主管部门和指挥部证明方可通行。

3.病患转诊等特殊人群,请联系所属行业主管部门或属地(乡镇、城区、东林局、宁安农场)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行业主管部门和指挥部证明方可通行。

4.对省外和省内重点地区来宁运送货物车辆,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落地核酸采样后,由生产单位及经营主体“手递手”全程陪同,对其进行闭环转运至装卸货物地点,装卸货物后对司乘人员落实管控措施,或闭环管理直至离开宁安,属地或行业部门必须安排专人进行全过程监管。

5.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严格执行管控政策,非必要不外出,违反管控要求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6.在牡丹江市居住通勤人员或公出人员,就地居家办公,带头执行所在地管控政策。

7.全市居民14天内有牡丹江市域外旅居史,要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双报备。

8.公安局、住建局要增派巡逻车辆安排工作人员采用广播等方式,对广场等聚集性活动进行劝导严防聚集(包含早晚锻炼),住建局要对全市早市严格进行管控,严防聚集。

9.公安局、商务局、市场局要对全市各大超市购物群众进行规范引导,对进入超市人员限流,维持好现场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10.各乡镇、村屯之间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从即日起全市客运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1.歌舞娱乐场所、游戏厅、网吧、剧本杀、密室逃脱、足疗店、按摩院、室内健身场所、室内台球室、室内儿童游乐项目、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等空间相对密闭的经营场所立即暂停营业。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

12.全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宁防指办发〔2022〕16号)文件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13.目前,我市无疫情。全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平稳,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理性消费,不要抢购物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