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辟谣!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4038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要通知,辟谣!


1:

省社保重要通知,所有离退休人员必须2月末之前必须人脸识别认证,麻烦大家通知到每一位退休职工,三月份如果没认证到位,4月份开始停发退休金!(大家保存通知每一位退休职工信息,如果他自己不认证 后果自己承担,单位不再负责。)

辟谣1:

根据相关通知规定,领取待遇的灵活就业人员进行资格认证工作需坚持制度化原则。在每个年度内要对全体离退休人员进行一次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退休人员认证周期为,一年一次即可;超过70周岁一年2次)。实现资格认证工作与全民参保登记、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等工作的有机结合。对不能按时认证的系统将停发待遇,待重新认证后系统自动解冻,并给予补发待遇。

领取待遇的灵活就业人员资格认证方式:

1.手机认证

离退休人员或家属通过手机下载“龙江人社”APP软件,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

2.现场认证

在本市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可以就近到所在社区或古塔大街14号社保中心1-2窗口进行认证。

3.上门认证

对80周岁以上、瘫痪、残疾、行动不便的或家属不会使用手机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家属可到社保中心申请上门认证。

4.境外认证

居住国外的离退休人员可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资格认证。对无法使用中国领事”APP的离退休人员,持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到驻其居住国的我国领事馆或大使馆开具认证证明,邮寄至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新区中路宁古塔大道14号劳动局一楼1-2号窗口收件人李先生。联系电话:7622190

 

辟谣2:

根据宁政发【2020】33号文第六条第(五)小条通知规定,市社保机构要指导做好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网络信息化的生存认证工作。乡镇(街道)事务所、村(居)协办员做好本辖区领取待遇人员网络信息化的生存认证工作。加速推进龙江人社APP认证信息化管理工作,实行季生存认证制度即一年四次。对卧床、行动不便等人员实行工作人员上部门服务、拍照等办法认证,对不能按时认证的系统将停发待遇,待重新认证后系统自动解冻,并给予补发待遇。

辟谣4

根据人社险中心函[2020]23号文件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进行领取待遇人员网络信息化的生存认证工作。加速推进龙江人社APP认证信息化管理工作,实行年生存认证制度即一年一次。对卧床、行动不便等人员需本单位出具手工认证表,对不能按时认证的系统将停发待遇,待重新认证后单位提交申请表由经办机构手工解冻,并给予补发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