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市政府八届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711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并研究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秸秆禁烧、秸秆综合利用等8项重点工作。市领导吴洪波、袁强、樊泽科、林鹏、张明新、朱玉光、于阳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大爱,为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各级工作要求上来。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盯紧重点场所、严控聚集活动、加强疫苗接种、迅速消除隐患、注重宣传引导。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迅速掀起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读各项报告,从政策中看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两会会议精神学习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高质量完成一季度任务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督查问责,尽快开展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防疫氛围。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春耕在即,秸秆禁烧到了关键时期。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抢前抓早,统筹谋划,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要结合现有秸秆利用途径,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引导,引导农民自觉遵守禁烧规定。同时,要用足用好政策,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任务总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

 

微信图片_20220325075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