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会议深入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766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3月15日,市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面部署推进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及当前国内及我省周边地区的疫情严峻形势,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结合春季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重点,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散发蔓延趋势,传播速度快、隐匿潜伏期长,尤其是学校成为了聚集性疫情的重要感染和传播场所。要坚持慎终如始地抓好校园防疫工作,接压承责、高度戒备;要充分认清校园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一校一策”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更新完善“两案九制”,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查找短板、不断修正,确保应急预案有效管用随时启动。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把疫情防控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在牵头抓总、制度落实、内外防控、应急处置、师生管理、监督指导等重点环节上进一步抓严抓细;要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加强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等有关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