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第6号)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18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目前,国内、省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定于2022年3月19日6时30分至10时30分在全市范围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最严格的交通管制。区域核酸检测期间,非必要人员严禁外出和进入,孕妇、重大疾病等需要紧急出行的,允许通行。客运车、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自用车辆除核酸检测工作车辆外禁止上路行驶。
二、全市所有居民按照属地镇、社区、村通知要求,错峰就近到采样点采样,不要人员聚集。天气转暖,注意“冰溜子”坠落伤人,照顾好老人、孩子。采样结束后立即返回家中,非必要不外出。
三、采样当天除公立医院外,其他所有经营性场所暂停经营。18日、19日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暂停,近3日接种新冠疫苗的不参与此次区域核酸检测。
四、采样当天,请广大居民携带能出示龙江健康码、行程码的手机以及身份证件到采样点采样。对于老年人和儿童,请提前用同行家人的智能手机设置代领“健康码”,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全市范围内没有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将会被赋予黄码。
五、请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务必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采样过程中积极配合,服从指挥,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
六、仍在管控期间内的人员和行动不便的人员,请提前向所在社区、镇、村报备,进行统一上门采样。
七、目前我市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主动参与,采样过程中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保障宁安一方平安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因区域核酸检测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