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2年上半年定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8094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3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定兵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洪波、市人武部中校政治委员闫守利及各相关单位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下达2022年上半年男性义务兵征集任务的补充通知》、《关于下达2022年上半年征集男兵分拨计划的通知》;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定兵量化评分主要内容和分值权重、应征青年评分情况,并宣读了定兵名单。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集体审议了预定新兵及军兵种去向。

吴洪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已定新兵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其思想稳定,安全入伍;同时还要做好新兵家长的思想稳定工作,特别是对那些因各种原因未被批准入伍的人员,要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和心理疏导,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问题,防止出现上访现象。

吴洪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忧患,保持工作热情,扎实开展好后续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搞好政审资料、体检资料的整理工作,确保有据可查;市人武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对接用兵单位,跟踪了解新兵到部队后的服役情况,协助做好新兵入营后的思想稳定和安心服役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新兵家庭优抚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提早着手下半年征集工作准备,跟进更新2022年升学、返乡人员信息,做好潜力数据梳理,为我市大学毕业生精准宣传发动打好坚实基础,确保在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的基础上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微信图片_20220314083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