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750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3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孔彬、杨冬梅、吴洪波、宁宇、李永日、袁强、贾洪新、林鹏、张明新、朱玉光、于阳及市委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十二乡镇、东林局、宁安农场和部分单位通过视频收听收看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洪波主持。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以严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程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全省疫情形势严峻,我市防控工作依然存在压力。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按照许勤书记、昌升省长讲话要求,驰而不息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靠。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汲取省内外各涉疫城市疫情防控经验,严格按照“早快准严细实”要求,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各项防疫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落靠“四方责任”,协同作战,排查、监测、流调、隔离等工作要再细致、再精准,把工作落实到最小网格里面,确保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形成闭环。要牢固树立“漏洞就是风险”的理念,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切实抓好排查管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盲区死角。要强化宣传引导,围绕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持续开展健康科普宣传,第一时间发布防控提示,流调通报,加强舆情监测,回应社会关切,营造浓厚防疫氛围。

程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牡丹江市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实际,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进一步落实落细各方面安全防范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程亮要求,要精准细致抓好信访稳定,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矛盾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坚持市级领导和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突出依法调解处置,落实安保维稳措施,确保各类突发情况快速、稳妥、高效处置到位,切实做好冬残奥、全国“两会”重要节点信访保障,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程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省确定的指标增长率,补短板、强弱项,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我市一季度经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系统分析,深入挖潜、密集调度,围绕一二三产同时发力;要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市各类政策调整和变化,抢占先机,超前谋划重大项目,努力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引领发展的“一把手工程”,坚持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经济转型提速。同时,要紧盯扩税源目标,挖潜房地产、金融、外贸外资等指标,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3040822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