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7360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27日,我市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袁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杨成林及十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春节以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强安排部署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近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重要组成部分,关系防控工作全局。随着备春耕生产逐步深入、农民工务工高峰临近,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各乡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警惕,谨防麻痹大意,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旗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同时,当前农村已经进入备春耕生产时间,各乡镇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既要严防人员跨区域作业带来的传播风险,又要保障农民春耕生产需要。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全力督导、整改我们在农村疫情防控当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强化联防联控,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2280828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