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昂扬展风采 冬奥筑梦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2070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活动组织委员会(宁安站)中小学生主题绘画、演讲比赛

  百年风华,盛世如愿。筑梦冰雪,燃情冬奥。为喜迎北京冬奥盛会,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冬奥、宣传冬奥、参与冬奥、普及冰雪体育运动,同时引导我省青少年学生学习中国健儿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活动组织委员会(宁安站)倡议下,由宁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牵头携手哈尔滨市阿城青少年活动中心、通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鹤岗市南山青少年活动中心、萝北县青少年活动和绥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冬奥有约,冰雪有情”青少年主题绘画、演讲大赛历时两个月,于近日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分绘画和演讲两项,设有幼儿组、小学组和中学组。本次活动自2021年12月初开始,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各地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多所学校的积极参与。2022年1月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活动组织委员会(宁安站)收到绘画作品共计2896幅,演讲视频作品764个。共评选出绘画类一二三等奖共计887幅,演讲作品一、二、三等奖共计195个。笔端朔风舞玉龙,冰天雪地画晴虹。孩子们用自己的想象和创意手执彩笔精心描绘出心中的奥运梦、中国梦!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对冬奥盛会的无限憧憬和美好祝愿!妙语连珠说盛世,慧心巧舌道冬奥,同学们围绕主题声情并茂地抒发了他们对北京申奥成功的喜悦和对冬奥盛会的期盼之情,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学生优秀的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

 “龙江教研在线”平台在冬奥会期间线上展示了本次活动的部分优秀作品,以供全国青少年学习和欣赏。

  “五育并举”是我省教育人坚定不懈的追求。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看不见的奥运知识变得“有颜色”“可触摸”。广大青少年从结识冬奥开始,一步步结缘冬奥,结交冰雪之友,悄悄注足爱国之钙,涵养了美育之基。通过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青少年学生在艺术创造道路上的勇敢实践、辛勤创作,体验了收获成果的喜悦之情。

  共享冰雪之约,共赴美好未来。让我们一起高擎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之火,传承“中国梦”,传递“冬奥梦”。共享北京冬奥会的激情与荣耀,共同续写奥林匹克历史上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