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市政府八届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6794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运行工作任务。2月14日,我市召开市政府八届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在会议上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洪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强,副市长樊泽科、林鹏、张明新、朱玉光、于阳出席会议。市政府工作部门、有关中省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党群部门及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冬季会战”项目建设情况、“冬季会战”招商引资推进情况。

程亮指出,新一届政府已经正式组成,要总结经验、反思问题、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扬帆晋位,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程亮表示,抓工作、干事业,有奋斗目标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不断强化战略思维,突出目标引领,点燃奋斗激情。过去一年,面对宏观环境深刻变化、经济下行压力、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共克时艰、奋力发展。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发展动能不断释放,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在利民工程、稳就业、疫情防控等方面和谐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要客观看到全市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态势中,“小、散、短”的现状仍未得到有效改善;三次产业结构不合理,部分经济指标不同程度下滑等问题。

程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层层传达压力、不断细化措施,坚定信心、顺势而为。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作为工作总基调,瞄准国家和省、市宏观经济目标指标靶向发力、奋力突破。

程亮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狠抓落实。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年,战役化、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抢前谋划备春耕工作,全要素保障到位,稳定粮食生产。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积极争取债券资金支持,争取尽快落地开建,形成“实物量”。广泛收集信息线索,为全市招商引资多做贡献。要集中精力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影响,建强产业项目、扶强产业梯队,力争尽快形成良好带动效益。进一步完善市级经济运行专班职能,逐步完善工作网格。

程亮要求,要树牢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速宁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217173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