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安委办组织有关部门消除冰上危险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7浏览次数:3416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牡丹江江面宁安段冰上人员聚集性活动安全。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宁安市安委办组织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等相关单位对沿江区域(包括车拽甩圈、爬犁、滑冰、冰滑梯等)进行专项整治。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冰面安全检查力度,加强冬季冰上娱乐、冰上垂钓、采冰作业、交通运输和旅游等活动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务求不留死角。对现场的各类警示标牌该增设的要增设、该维护的要及时维护,尤其是在易发生坍塌危险的冰面、清沟、冰窟窿周围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加强人员配备,加大巡查密度、频次,劝离现场人员要加大沿江、沿河、沿湖、沿水库、城乡、村屯居民宣传教育力度,重点加强各类机动车辆驾驶员、中小学生以及在冰上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人员的宣传教育。尤其是教体局要与每名中小学生及家长签订安全保证书,严禁假期到江边游玩,中小学生家长更要落实教育看护措施,减少或杜绝学生冰面活动,严防冰面破裂造成溺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