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第1号)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531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全市广大居民:

目前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病例,临近春节外来返乡人员较多,同时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保障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经综合研判疫情防控风险,宁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新春佳节前开展一次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宁安市辖区内全体人员(含外地来宁人员)。    

二、检测时间  2022年1月24日7:30启动,25日7:30时结束。

三、注意事项    

1.在核酸采样期间,实行临时性交通管制,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民生保障等车辆外,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农村客运等车辆原则上禁止上路通行(如有特殊情况,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通行)。

2.检测当天除医院、应急部门、加油站、银行、供热、供电、供水、供气、移动、电信、联通、龙江网络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部分经营性行业场所外,其他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各经营主体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社区组织员工参与核酸检测。

3.为加快检测速度,请受检人员提前打开微信小程序“龙江健康码”或在微信搜索“龙江健康码”小程序,按照程序指示录入个人信息,生成个人专属二维码。无智能手机可借用亲友手机,生成、打印、出示个人专属二维码。请携带身份证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在采样点排队等候时出示“龙江健康码”。无个人专属二维码可出示身份证,无身份证儿童可携带户口本。   

 4.检测过程中请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坚决避免扎堆、拥挤。接种新冠疫苗不满48小时的人员不得进行核酸采样。有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患者,请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前往集中采样地点。

5.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不得参与检测,需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备,由属地社区核查,落实相应防疫措施,同时组织应急采样队对其单人单管检测。

6.目前我市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主动参与,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采样过程中积极配合。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