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明新组织部署包保片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2380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月19日,副市长张明新组织召开包保片区各成员单位全民核酸检测动员部署会议,安排落实各单位及社区责任分工与目标任务等工作。

会上传达了我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就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人员配置、应急管理、车辆配备、后勤保障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安排。张明新强调,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举措,包保片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履职担当,坚决完成此次核酸检测任务。一是加快数据排查速度,摸清片区内核酸检测人员底数,对流动人口、行动不便需要入户的检测人员建立明细台账,重点核实排查,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二是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调联动,科学安排分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现场疏导、做好检测秩序的维护,提高检测效率。三是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做好与群众的沟通,避免恐慌情绪,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和优秀大学生群体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来,保障全民核酸检测顺利开展。

随后,张明新到各包保小区实地督查指导核酸检测流程、检测点设置、工作人员分工、安全维稳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现场解决,要求包保片区各单位对全民核酸检测方案、预案反复推敲、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我市全民核酸检测任务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