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584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月19日,全市安全生产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洪波主持会议,副市长林鹏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亮指出,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既是中央、省、牡丹江市的明确要求,也是政府以及各部门的政治使命和工作职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发展作为科学发展的保障和内涵,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紧扣中心,立足实际,狠抓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全面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程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主攻方向,围绕实现本质安全这一目标,落实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四个责任,开展好隐患排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三项行动,强化基层、基础两个保障,以追究问责为底线,为发展把好安全关,为全市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程亮要求,要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以及“三级五覆盖”“五落实五到位”的工作要求,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隐患排查检查计划,并深入推进企业规范化管理,解决“上热下冷”、“政热企冷”的问题。要把生产经营一线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战场,强化“五落实五到位”的贯彻落实,推动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菜单式”管理,对企业进行“菜单式”检查。要开展各项专项行动,推进本质安全建设。把排查整治隐患、消除安全风险作为我们工作的主旋律,安全检查全年全覆盖,着重开展好各项专项行动。要严格考核问责,推进安全责任落实。认真研究完善安全生产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考评机制,厘清事故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违法违纪人员要严肃处理,全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会前,我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牡丹江市安全生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