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全民核酸检测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68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月16日晚,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随即主持召开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全民核酸检测部署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市领导全慧敏、吴洪波、宁宇、朱杰、李永日、袁强、贾洪新、刘连旺、樊泽科、林鹏、张明新、朱玉光、于阳、田忠青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并就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特别是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程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全省“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容有失。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此次核酸检测作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疫情综合防控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要以实战状态组织开展此次全民核酸检测,切实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精心安排部署,按照既定工作方案要求,对各自承担的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不放过任何细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程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万全准备,全力保障春节、冬奥会、“两会”期间群众健康安全。要精准排查风险人员,加密排查次数,对返宁人员做好排查跟踪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要坚决把好交通卡口,严格按照标准管控,切实做好“牡疫控”填报,全面完善信息登记台账,提高排查筛查效率。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同时要持续宣传疫苗接种,引导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会前,我市在(宁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牡丹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牡丹市委书记、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出席会议并讲话,牡丹江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军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