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宁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217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就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抵返我市人员防控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樊泽科、林鹏、朱玉光、于阳及防控排查组、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组、隔离转运组、交通管控组、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防控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城乡管控专班常务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应对近期国内奥密克戎疫情排查管控工作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涉及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抵返人员情况排查管控工作进展情况,各工作组就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天津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本土疫情已经外溢到河南省安阳市,各乡镇、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责任压得实而又实,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贯彻“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深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格化管理要求,强化所有来宁返宁人员“牡疫控”小程序的使用,加强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风险人群摸排,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隔离点管控,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自我管控,确保规范管理和依规操作。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的核酸检测工作,全面落实重点场所防疫“三宝”措施,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全面提升疫苗接种率,要统筹做好各交通卡口的排查管控工作,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全市防疫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