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深入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2330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先后赴江南乡、兰岗镇、卧龙乡、石岩镇,督导检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等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于阳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程亮市长都向乡镇干部、一线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并听取工作人员关于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排摸登记、扫码验证、体温测量等情况汇报,认真查看值班和工作环境,询问工作中存在困难问题。程亮表示,近期部分省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并且临近年关,大量学生、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人流量、车流量剧增,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大家坚守一线非常辛苦,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再接再厉,牢牢把住各个卡口,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源。程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根本出发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守牢把严卡口,以“辛苦我一人,安全千万家”的胸怀和担当,全力守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程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重点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和进出人员、车辆的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要加大自我排查频次和力度,争取把覆盖面扩大到“牡疫控”推送以外,切实将“外防输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群众不要聚会,不要走亲访友,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大第三针疫苗接种的组织推进力度,周密部署、有序组织、强化保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早日构建全民健康屏障,为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