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开局 再踏征程 我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2958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1月4日,我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贯彻落实高忠远同志在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樊泽科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冬季整训、“三大活动”、安保维稳、队伍管理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气势恢宏、感人至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望、透出浓浓情怀,既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更是催人进取的奋斗旋律,必将鼓舞和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体民警辅警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实干,在新的一年全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强劲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高忠远同志在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对如何开展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要求非常具体、非常明确,是全体民警辅警履职尽责的“动员令”,是强劲开局、再踏征程的“动力源”,是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指南针”。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安保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春节“两会”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好这场硬仗,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二要打好“四个战役”,全力守住安全稳定目标底线。立足“稳”字当头,通过强化信息搜集研判、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管控,打好维稳工作“整体战”;立足“严”字管控,通过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数据流调、精准规范高效、织密扎牢防线,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立足“实”字整治,通过加强交通安全管控、消防隐患排查、重点行业整治,打好安全监管“阵地战”;立足“硬”字管理,紧盯“人、车、枪、酒、赌、毒”等关键环节,打好队伍建设“保障战”。三要树立争先意识,力争取得冬季整训、“三大活动”最佳效果。坚决贯彻落实牡丹江市局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理念,拿出比以往工作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增强竞争意识,努力把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通知》《市公安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在家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全体人员在本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