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李东军主持召开第7届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446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市长李东军主持召开第7届33次常务会议。万海涛、朱杰、赵占鹏、樊泽科、林鹏、张明新、袁  强出席会议。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会上传达落实了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黑龙江省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牡丹江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牡丹江市人大第十六届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情况汇报。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意见》的重大意义、路径方向和任务要求,聚焦“五个振兴”,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狠抓落实,着力提高我市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指出,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省“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省“两会”精神作为近期学习重点,不断强化示范带动,抓好宣传阐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新热潮。

    会议强调,要精心部署安排,深入开展牡丹江“两会”精神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牡丹江“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宁安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对标对表,把握好工作方向、重点和节奏,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各战线领导要加强对本战线经济工作的调度,逐月研判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早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各乡镇、部门要增强“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现有产业布局,做好产业项目规划,加大招商引资、政策扶持力度,促使一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在宁安落地。统计局、发改局要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抓好开工项目现场核查,督促责任单位完善申报资料,及时上报投资数据,确保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