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军主持召开市政府7届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409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8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东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海涛、市委常委朱杰、副市长樊泽科、林鹏、袁强以及全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宁安市2021年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前期出现气象干旱现象,后期有可能发生阶段性暴雨洪涝灾害,所以做防汛备汛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防汛保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有序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普查工作要求,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好普查任务。

22.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坚决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发展理念,逐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递、层层压实,有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始终把安全第一的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对照现阶段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完善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院感防控、密接管理、境外返宁来宁重点人群管控等相关制度,采取更全面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病毒传播。要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完善信息发布,及时向社会公布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公众、单位、企业做好防护。

33.jpg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宁安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及管理实施办法情况的汇报;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关于2020年宁安市城镇基准地价修订测算工作初步成果情况的汇报;关于宁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1年全市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宁安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和《新冠肺炎防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