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第四季度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05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21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第四季度例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2022年“两节”及冬奥会和国家、省、牡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程亮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洪波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樊泽科,副市长林鹏、张明新、朱玉光、于阳参加会议。

33.jpg

    会上,通报了今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程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惕,保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程亮强调,临近年末,极端天气多发、火灾隐患增多等各类安全隐患交织叠加。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防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迅速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查风险、严治隐患、集中精力抓好排查以及问题整改工作。要巩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成果,突出抓好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校园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部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万无一失,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44.jpg

程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安全基础,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加强统筹、上下同步,铁腕整治、重拳出击,确保年末各重要时段的安全稳定,保障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全面完整。要加强检查督导,落实落细各类生产工作,为做好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要加大对大整治、大排查行动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强安全培训力度,切实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