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7届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67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2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吴洪波、袁强、樊泽科、林鹏、张明新、于阳参加会议。

33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宁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落实许勤书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汇报。

    程亮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宁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干部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中来。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落实“三大战略”、“五个新突破”、“六个新篇章”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措施,增强发展信心,全力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和产业转型升级,交出市政府务实、高效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安新篇章。

333.jpg

    就如何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程亮要求,排查管控要到位,要定准位,找到人,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尤其是农村地区已进入冬闲季节,要重点加强农村流动人员排查,第一时间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确保返乡人员全覆盖、零遗漏。要监测预警要到位,院感防控、隔离管控、冷链食品管理、社会管控等重点部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应急处置和疫苗接种要到位,要快速提升3-11岁接种率,加快推进第三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程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全面承接市委部署,按照“市委有方向、政府有方法”的工作要求,战略性思考未来五年工作,科学制定工作举措,切实做到“两个报告”思想、步调一致。要积极听取多层面意见建议,确保报告既站位高远,又求真务实。各乡镇、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对缺项漏项内容要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