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7届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350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吴洪波、袁强、樊泽科、林鹏、张明新、朱玉光、于阳及市政府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省推进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系列会议精神及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宁安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关于近期省和牡丹江有关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关于落实省政府向乡镇街道赋权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粮食系统领导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关键举措,切实保障我市涉粮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好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宁安建设。

222.jpg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各乡镇政府、各安全监管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持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对安全监管部门的支持力度。要坚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打非”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不断完善各部门协同作战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途径,全方位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工作,努力提高社会各层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随后,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