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五十一号)

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314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当前哈尔滨市疫情形势严峻,为更好地同哈尔滨市人民团结一致共同阻击疫情,守护好我市抗疫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我市特发此通告:

一、即日起,凡哈尔滨来宁人员须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如无检测报告,需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并配合防控要求进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赴哈。确需离宁赴哈的要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双报备,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哈尔滨市疫情防控要求出行。

三、11月26日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抵(返)人员,与哈尔滨市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双报备,不按照要求及时报备将依法依规从重惩处。

四、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五、各级发热门诊和药店要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医疗机构一旦发现可疑症状患者要第一时间向疾控部门报告。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购买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和购药原因及现实情况核查制度,并落实好闭环管理措施。

六、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按接种要求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满六个月的要及时接种加强针。

目前,国内、省内的严峻疫情再次提示我们疫情防控措施时刻不能放松。各行各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消杀和防疫工作。广大市民群众要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餐,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我们一定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