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于阳深入渤海镇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376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2月21日,副市长于阳深入渤海镇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书记于浩、党委副书记李佳隆等陪同。

    在大三家子村、土台子村卡点,于阳首先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详细了解村屯值班值守、往来车辆和台账登记等情况。他要求,各村屯卡点值守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履职尽责,严防严控,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为保障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贡献。同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随后,来到土台子村委会和渤海镇人民政府仔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内业资料,听取了渤海镇关于安全生产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管控等防疫相关工作汇报。

      于阳指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配强农村防疫点人员力量,加强出入村口管控,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等防控措施,筑牢农村防控网络。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帮助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发挥基层哨点作用,进一步加强“六类人”的排查和管控,底数要清、措施要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三类聚集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的防控力度,严格履行报备审批程序,防止村民在冬闲期间聚集闲聊等。要进一步优化“外防输入”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十户联保”网格员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要建立健全农村疫情防控必要的数据库,镇政府、村委会要建立完善重点人群台账、重点场所台账、聚集活动台账等。各类数据信息要逐级汇总,动态更新,定期上报,做好统计监测,为疫情发生快速排查、管控、溯源及防止大规模疫情打好基础。要加强分析研判,备好应急预案,牢牢把握防疫工作主动权,守住守好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