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发改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17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发改局2017 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等。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下一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规范公开内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等作了强调和安排。

    (二)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1、加大公开和宣传力度,扩大政务公开知晓面

    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网站发布信息、制作政务公开专栏、板报、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实行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专门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人员组成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对各股室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设立了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3、以公开促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发改局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使全委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ͼƬ1.png

 

    截止2017年底,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网站发布信息、制作政务公开专栏、板报、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ͼƬ2.png

(一)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公开情况

    对外公布《关于2017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宁安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7年项目建设情况》。

(二)发改信息及行政审批事项公布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办结审批、备案项目102个,其中办结审批类项目18个,办结备案类项目84个。

    (三)对外公开政务公开电话和信箱情况

   电话:7687205

   邮箱:fzb326@163.com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所公开的所有政府信息,均为同意公开信息,无部分公开或不予公开类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被举报、投诉行为,没有因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发生泄密,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没有不符合《条例》规定的其他情况,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不当而造成重大影响。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以及免除收费的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没有依法申请公开信息,没有任何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